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台灣壽險業環境與過去12年相比,今年特別難做。台灣頂尖保險業務員受創的程度,在全球竟是最慘!

(點圖會放大)

金融海嘯重創投資市場後,我問周圍做保險業的朋友,對於他們的業績的影響程度如何?大多得到一個表面的說法,既、有影響,不過不嚴重。
看了這期商業周刊的報導,其實還蠻嚴重的,台灣頂尖保險業務員受創的程度,在全球竟是最慘!
今年全球達到MDRT人數總共少了19.67%,而台灣的衰退幅度達66.79%,是全部亞洲主要會員國家中衰退幅度最多。

為什麼台灣MDRT衰退人數最多?
對於回答這個原因的MDRT主席劉秀娟所說的:很大原因是投資型商品惹的禍!我對他的回答很不滿意,因為全球都受投資型商品嚴重影響,而在大家都受影響的環境下,
為什麼台灣MDRT衰退人數最多?劉主席說很大原因是投資型商品惹的禍!等於沒有回答。

對於投資型保單,網路上有一篇文章說的挺詳細,各位不妨參考參考。
矛盾的投資型保單

我個人推測為什麼台灣MDRT衰退人數最多?原因是台灣業務人員為了有較高的傭金收入,主推投資型保單的比例比其他國家多很多,所以當投資不若當初他們所跟客戶承諾時,解約潮爆湧。當投資環境不理想,全球都虧錢時,保險業務員推投資型保單的賺錢說詞,便顯的行不通,所以得到新的業績困難。這只是我粗淺的沒有經過驗證的推測。

若有保險業專家可以跟我分享其他業績衰退的原因。也請跟我說,謝謝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