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業務員 5 大不該說的話

1.許多業務人員的通病,尤其是業務新人,有時講話不經過大腦,脫口而出傷了別人,自己還不覺得。這些脫口而出的話語裏包含批評,雖然是無心,而在客戶聽起來,感覺就不太舒服。

2.在商言商,與你公司產品沒有什麼關係的話題,你最好不要去議論,比如政治、宗教等涉及主觀意識,無論你是對是錯,這對於你的推銷都沒有什麼實質意義。

3.一大堆專業術語塞向客戶:滿口都是專業,讓人怎麼能接受?既然聽不懂,還談何購買產品呢?如果你能把這些術語,用簡單的話語來進行轉換,讓人聽後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才有達到溝通目的,產品銷售也會順利。

4.不要誇大產品的功能:客戶在日後使用產品過程中,終究會清楚你所說的話是真是假。不能因為要達到一時的銷售目的,你就誇大產品的功能和價值,這會埋下一顆“不定時炸彈”,一旦糾紛產生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5.我們可以經常看到這樣的場面,同業以帶攻擊性色彩的話語,攻擊競爭對手,甚至把對方說得一文不值,導致整個行業形象在客戶心目中不理想。 多數的業務員在說出這些攻擊性話題時,缺乏理性思考。殊不知,無論是對人、對事、對物的批評詞句,都會造成客戶的反感,因為你說的時候是站在你的角度看問題,不見得每一個人都與你站在同一個角度,你表現得太過於主觀,反而會適得其反,對你的銷售也是有害無益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